闲看白云飞雨

最爱吃刀子了

【龙卡】暗之沙 【1】

私设极多,外加本人入光遇坑并没有太久,所以很多细节也不清楚,所以就当所有跟原设定不一样的地方都是我的私设吧╮( ̄▽ ̄)╭

主要人物:

卡卡:霞谷小王子

平菇:霞谷城主

龙骨:暮土身份成谜的游侠

脏辫:暮土先知,强大的咒术师,龙骨的师父与抚养者


第一章

  通常情况,来暮土的人有两种,一种是不认路的新生光之子,迷迷糊糊的走到这里,另一种是贪图暮土财宝的盗贼。

  卡卡觉得前面那个走到冥龙眼皮底下还不知道躲的小四翼肯定是前者。

  “别过去!危险!”卡卡出声提醒的同时,冥龙发起了攻击。

  小光之子裂散出几片光之翼,身躯划出一道抛物线,在即将落入泥潭里时被卡卡西接住,随后被带离了危险地带。

  “小朋友你没事吧?”卡卡把小光之子放在火炉边,小家伙逐渐缓了过来,惊慌的看着自己的斗篷,“呜…掉了…”,大颗的眼泪滑落。

  “活该。”

  冷漠的声音不知道从何处传来。

  卡卡警惕的环视四周的灰绿的迷雾,将小光之子互在怀里,“你是什么人?”

  “我没必要告诉你,快点滚出暮土。”

  “讲话还真是不客气,这就是暮土的待客之道?真是无礼。”

  “擅闯暮土禁地,欺负我的宠物,还惹出这么大的动静打扰我睡觉,我不揍你已经很客气了。”

  “那么看来你果然是暮土的主人,失礼了,我奉霞谷城主的命令找您商量一些事情,能不能露个面,好好谈谈。”

  “不见。”

  卡卡额头青筋暴起,“又不见人解释清楚,还怪别人不小心走进来,暮土主人可比传言中还不讲道理。”

  “想活命就赶紧滚,理解这个就够了。”

  卡卡逐渐捏紧了拳头,但是还是克制住心中的怒火,抱起小光之子飞离暮土。

  

  浓绿的迷雾中,颀长的身躯逐渐露出轮廓,在昏暗的火光映照下投射出与冥龙极其相似的,怪兽一般的影子。

  龙骨望着对方离开的方向,确定对方离开暮土,继续巡视暮土外层。

  

  曾经的暮土是个繁荣的城市,在离奇又迅速的覆灭后,留下了数量多到可怕的财富,因此总有贪心的人不知死活的闯入。

  

  龙骨沿着往常的巡视路线继续走,身后突然传来一道极冷的凌厉寒气。

  木剑灵巧的一挑,龙骨脸上的面具被挑断绳子,套到剑尖上被挑走。

  龙骨缓缓的回过头来,金色的瞳孔注视着来者。

  “见到你的真面目了。”卡卡拿着面具一笑,“长的也不赖嘛,干嘛遮着挡着。不过距离本帅哥的颜值还是有差距。”

  “你身手不错。”龙骨摸向背后的龙骨刀,神色认真起来,“但是,既然惹怒我了,就做好后悔的准备。”

  “哈哈哈,谁后悔还不一定呢。”卡卡笑着摆出防御姿态,神情专注起来。

  

  两人一路从暮土外层巨门打进去,武斗技巧几乎不相上下,不过龙骨的力量和武器更有优势,卡卡的优势速度和灵敏在近身战中得不到发挥。

  感觉到自己八成打不过,卡卡转头就跑,方向是暮土更深处。

  龙骨一皱眉,勉强追上一些道:“别再进去了,不然后果很严重。”

  “哈?我倒想看看什么后果?”

  “我会不择手段的在你进去之前把你拦下来。”

  “哈哈哈,那试试看。”卡卡一个加速甩开龙骨。

  龙骨停下脚步,举起龙骨刀猛力一锤地面,“出来。”

  泥潭之中,缓缓爬出四只冥龙,目光齐齐的锁定到卡卡西身上。

  还未来得及求饶,卡卡被撞进泥潭里,心火熄灭,光之翼散了一地。

  卡卡气恼的趴在泥潭里,失去心火的身躯灵活度和力量都大幅下降,勉强支起身子,手一滑又载进泥潭里。

  龙骨缓步走来,四只冥龙盘旋在他身后的天空,那一瞬间,仿佛有远古武神的气势。

  不过只恍惚了一瞬,龙骨在他面前蹲下,嘴角微微勾起,道:“说了我会不择手段的拦住你。”

  自小接受贵族教育的霞谷小王子绞尽脑汁想脏话,最后憋出两个字,“卑鄙。”

  龙骨托起卡卡西的下巴,脸对脸,眼睛看着眼睛,道:“认输,我就带你出去。”

  “我要不认呢。”

  “那我就把你扔出去。”

  “这…有什么区别?”

  “你选第一个,我会温柔一点。”

  卡卡察觉到自己好像被调戏了,愤怒的笑了,空气进入肺管同时也触动到体内的伤,他痛苦的咳嗽半天,说话的声音虚弱了很多,“我要是认输,你真的会把我…好好的送出去?”

  龙骨低下头才勉强听清,“当然。”

  卡卡深吸一口气,突然爆发力量,抓住龙骨的肩膀将对方按倒,把自己的心火连接到对方的。

  龙骨倒在泥潭里,尚未反应过来时,闻到了对方身上有种难以形容的十分好闻凌冽香气,像是初春尚未融化的冰雪。那一瞬间仿佛过了很久,原本熟练到深入潜意识的武斗技巧好像都忘了。

  过了半天他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脸上露出愤怒又古怪的神情,他顿了一下道:“你干了什么?”

  “哼。”卡卡身上的光芒已经再次亮起,能量恢复完毕,他一脚踩在龙骨胸口,把对方往泥坑里又踩了踩,微微一笑,“多谢心火。”

  卡卡又化成一束流星般的光束往暮土内飞去。

  来不及再召唤冥龙,龙骨有些手忙脚乱的也追着飞去。

  眼看着要穿过第二重大门,卡卡旋转方向,在半空中转了几圈缓缓落地。

  龙骨紧跟其后。

  卡卡嘿嘿一笑,“还是我赢了,痛快。”

  “卑鄙。”龙骨一哼,转而问:“为什么没进去?”

  “因为,我想和龙骨哥当朋友啊。你不希望我进去,我就不进去了。”卡卡笑笑,“你就是龙骨吧?我听说过很多关于你的传闻。幸会,我是霞谷的卡卡。”少年伸出友好的手。

  “哼,看你实力不差的份上。”龙骨轻轻回握一下,迅速松开,耳根有些诡异的泛红。

  “哈哈哈哈。”卡卡抓抓头发,然后轻咳一声正色道:“我是奉霞谷城主的命令来暮土调查的,来自这个方向的暗之沙,正逐渐侵蚀到霞谷。”

  “你知道这里暗之沙肆虐?那你还敢进?暗之沙对人的危害有多严重你清楚么?”

  “总要有人来调查嘛。哥哥他作为城主又很忙,只好我来调查。”卡卡抓抓头发,“所以龙骨哥,你要是知道些什么?能不能告诉我?”

  龙骨抱着肩,沉默了一会儿,解下自己的项链,别扭的递给他,“戴上。”

  “啊?”

  “可以让你免受暗之沙的侵蚀。”

  卡卡接过项链,有些困惑的道:“不过,龙骨哥你不怕暗之沙的侵蚀吗?”

  “我已经是被侵蚀的状态了,只是用了一些特别的方法,保持着原有的意识而已,水晶的防护对我已经没有作用了,你快戴上,这样我才有时间好好给你解释暗之沙。”

  “好…多谢。”卡卡系上项链,亮晶晶的白水晶坠在卡卡西胸前,目光如果往上看隐约可以看到锁骨。

  龙骨撇开脸,闭上眼睛摇摇头,让心绪稳定下来。

  

  天空中巡游的冥龙似乎都累了,一个接一个钻回泥潭里。

  龙骨带着卡卡来到暮土西侧的废墟上,“上面就是霞谷,侵蚀霞谷的暗之沙就是从这里蔓延过去的。”

  “就是这里?”

  “嗯,只不过,这里还并不是暗之沙的源头,或者说整个暮土都不是暗之沙的源头,而是镇守在暗之沙上的前线堡垒,这里的侵蚀之所以能够蔓延上去,就是因为这里的城市坍塌了,被掩埋到了沙子底下,失去了防护能力。”

  “所以,只要能够让这部分城市再建立起来,就可以解决暗之沙的问题?”

  “对于你们来说是的,对于暮土来说,只要暗之沙还存在着,我们的战斗就没有结束。”

  “如果需要我或者霞谷的帮忙,我都会尽力的。”

  “好。”龙骨轻轻笑了。

  

  “那今天谢谢龙骨哥啦,得到的这些情报够交差了。”卡卡笑笑。

  龙骨点头,眼神灰暗下去,“那就快点离开吧。”

  “那我能还再来找你比试吗?今天比的很过瘾啊。”卡卡眨巴着星星眼,满眼期待。

  龙骨抬起手,食指中指交叠,重重的在卡卡额头上弹了一下,卡卡痛的嗷嗷直叫,龙骨道:“要是来玩闹,就是这个下场。”

  “嘁,无情。”卡卡嘟囔,“我可是第一次这么不受欢迎。”

  龙骨抿紧嘴唇,话到嘴边但还是忍住了。

  “那我走了。”卡卡挥挥手,身形消失在灰绿的浓雾中。

  龙骨盯着他离去的方向,手缓缓的摸到自己胸口,心火从未如此剧烈的跳动。


——————————

感谢支持!


评论(8)

热度(61)